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张惠妹巡回演唱会舞台设计出奇巧妙

梁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4日 11:02 辽沈晚报

  8月6日,台湾歌星张惠妹将开始她的’99内地巡回演唱会。8月1日,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传来的消息 说,尽管演唱会的票价创了新高,但舞台设计得出奇与巧妙,声势逼人,票房看好,依然令内地歌手惊叹不已。

  张惠妹其实形象并不特别出众,她之所以在短短几年内风靡国内外歌坛,靠的是她多变的歌路以及她在舞台上能 歌善舞,以强烈的视听、视觉冲击力取悦观众。音乐界人士普遍认为:张惠妹的声音,既有纯正的东方人的含蓄与端庄,又有 当代年轻人的奔放与开朗,她的歌总是富于激情而又不乏细腻。

  张惠妹首次在内地各地露天体育场举办个人演唱会,在包装上花的功夫远远超过了王菲、周华健、张学友。她届 时亮相的舞台由8个部分组成,高达15米,可与“奥斯卡奖”颁奖典礼的舞台相媲美。与舞台相对应的是一面高亮度超大电 视屏幕,让观众能同时欣赏舞台上的张惠妹和荧屏上的张惠妹。

  在上海、广州的演出,主办单位还挖空心思地将舞台与观众席巧妙对接,使舞台既像一座深不可测的大殿,又像 是一座桥梁,让张惠妹可以随时与观众打成一片。

  据演唱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演唱会制作成本高达千万元人民币,所以北京的演出,最高票价卖到200 0元一张,但最低票价只有80元。观众有选择的余地。而上海最高票价则为600元、广州300元,与北京相差甚大。尽 管票价创了新高,但票房销售势头还不错。

  据悉:这次巡回演唱会中,张惠妹将倾全力奉献她的《姐妹》、《牵手》、《BADBOY》、《原来你什么都 不想要》等经典作品;她将陪伴歌迷度过一个个美妙的夜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