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张惠妹广告惹麻烦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5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何继亮 实习生范旭辉)广东太阳神集团昨日向新闻界宣布 ,该集团怀疑美国可口可乐公司“ 雪碧”影视广告1999年版对其企业听觉识 别系统造成了侵权,因而提出要可口可乐公司近期作出合理解释。而可口可乐 公 司(中国华南区)同日也发表声明,称所谓“侵权事件”与其公司无直接关系。

  太阳神集团发言人认为,可口可乐公司“雪碧”影视广告(即由著名歌星张 惠妹所演绎的“雪碧”之“日出” 广告片)颇为相似地出现了公众所熟悉的太阳 神广告主题音乐,可能分别侵犯了太阳神企业歌《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太阳 神 广告主题音乐“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的爱天长地久”的著作权。

  太阳神集团发言人同时认为,雪碧之“日出”广告可能会引人误解,或使人 认为美国可口可乐公司与中国太阳 神公司有合作关系。

  记者就太阳神所指广告音乐侵权一事采访了可口可乐(中国华南区)公司有 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当即发表声明 ,表示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的一切业务均符 合中国的法律与规定,在最新的雪碧广告中所使用的歌曲《日出》,其版权及 著 作权均属于台湾丰华唱片公司,根据双方协议的规定,丰华唱片公司同意可口可 乐中国有限公司使用该歌曲,而一切有 关该歌曲的版权、著作权问题均由丰华唱 片公司负责。对于太阳神集团的诘难,该公司法务部正在了解和跟进相关事宜。

  该公司有关人员还认为,雪碧最新广告歌《日出》的定位主要突出“自我” 、“自信”,与太阳神企业听觉识 别系统“大气、豪迈”的特征似有不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