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妹力四射给我感觉--昨晚看张惠妹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7日 18:39 北京晚报

  自从丰华唱片公司发明“妹力四射”后,人们就很难再找到什么更好的形象词来形容张惠妹的现场感召力了。当 昨晚六万多歌迷汇聚工人体育场时,你会发觉这场演唱会是给我们内地文化带来直观震动的一次演出,这一切正如同张惠妹的 金曲--《给我感觉》。

  第一感觉当然是现场六万多的歌迷。这是工人体育场最高的上座率。当你看看全场满满的观众时,你必须承认流 行音乐与足球一样,是最具激情活力,也是最具现场气氛的。通过这次演出你会感到流行音乐已在社会文化生活中形成了如此 之大的影响力。

  第二感觉来源于张惠妹。她的热情、活力、自然与自由,她所具有的良好唱功及优秀的舞台表现力。除此之外, 感觉深刻的是台湾流行音乐强大实力与所形成的强大影响力。张惠妹从台北一个U0B中唱歌的业余歌手到今日华语歌坛天后 只用了三年时间。在一群优秀制作人帮助下,她的每张专辑都大获成功。昨晚演出的火爆与内地流行乐坛的低迷形成了鲜明的 反差。学习港台,突破自己仍是内地歌坛很现实的道路。

  第三感觉来自市场。在近期各个文化市场都不太景气的情况下,昨晚的演出创下了人数之最和票房新纪录。它的 突破性使人们再一次看到北京演出市场的消费潜力。演出规模的扩大,演出档次的提高都能被北京的文化消费者所化解。文化 消费,特别是演出消费将是北京人引以为豪的消费观念,乃至生活方式。

  第四感觉来自现场。这里面有科技含量很高的舞台,高水平的音响。正像一位音乐人所说,看看吧,这才叫真正 的演唱会!而另一位记者说,看看吧,这才叫真正的观众!六万人的热情、六万人的秩序井然都给主办方、记者及公安管理人 员留下深刻印象。

  还有最后的感觉:演出公司千万别群起跟风,一哄而上。从昨晚演出中可以看到,要举办如此之大的演出必须有 超凡的现场感召力、良好的身体及唱功,此外,还要有足够的、超过10首以上的流行金曲储备。所以说,这场雪碧张惠妹我 就是我妹力’99演唱会将成为世纪末北京最重要的大型演出之一,给人留下长久的回忆。

  除了美好的回忆外,人们接下去会列出一系列的候选阵容去猜想:下一个“给我感觉”的人是谁?但千万要小心 ,因为能“给我感觉”的人并不多。戴方写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