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张惠妹“疯狂”过后念“名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9日 18:13 羊城晚报

  8月6日晚,能容纳8万多人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内到处是舞动着的荧光棒、疯狂的喊叫声。张惠妹内地巡演的首 场演出在这里举行。她一气唱了26首劲歌金曲,而现场6万多名观众为她的热情与野性而疯狂。

  炒票:黄牛也疯狂  

  演出定于晚8时开始,记者一行于晚6时乘车前往工体,一路上看见有人手握钞票拦车问:“有没有多的门票?”在 离演出现场还有两站地的距离时,更多的黄牛加入了拦车的行列--票假票、真钱假钱混为一“炒”。  

  体育场四周聚集着数不清的“黄牛党”,一有拿票的人出现,他们就像饿虎扑食那样“扑”过去纠缠不清。

  采访:记者也疯狂 

   主办者规定:“演唱会第三首歌停止时,所有的拍照、录像、录音必须全部停止,否则后果自负。”但由于越来越 多有票无票的人进入了场地,导致了演唱会开始近20分钟后,场内秩序还无法稳定。记者们被逼得扛“枪”举“炮”地登上 了晃晃悠悠的折叠椅--但画面仍是不时地被挡住。第三首歌结束后,老记们对主办单位工作人员的劝阻阳奉阴违,瞅空就偷 拍--直至双方动起了拳脚。  

  挑起事端的是主办单位一男青年,他上前抢某记者的“炮”,记者不干了,于是你一拳我一脚地交涉起来,记者的两 位同行朋友也迅速地加入了战斗。在公安的干涉下,那几位记者愤然离场。其实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这种无序的特点就显 露出来了。由于主办者的管理不力,记者们开始时是站着采访,后来又爬到了椅子上。那些不愿登高或者登了高也“够”不着 的记者只好乖乖地坐着--权当是在听收音机了!

  演唱:阿妹也疯狂  

  为了这一天,张惠妹在新加坡进行了三个多月的全封闭体能训练。演唱会结束后,张惠妹兴奋得在酒店里到处乱跑, 直到翌晨5时多才睡下。阿妹此次北京行创下了三个第一: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个唱的第一人;最高票价2000元,创流行 歌手在北京开个唱的最高价;售票达6万余张,创北京单场演出观众人数的最高纪录。

  由阿妹十多位亲友组成的“观看团”也随着阿妹来到了北京。阿妹妹--她妹妹和表妹更是作为嘉宾三番五次地登台 助兴;为演唱会助兴的还有阿妹的妈妈,她唱起了卑南族民歌《A-LA-Mu》--尽管只是出现在大屏幕上。在唱《不要 骗我》时,她这么让女观众引起共鸣:她把一男“观众”的双手绑了起来,权当是“负心郎”,她绕着那可怜的人儿如泣如诉 地“数落”开啦--于是女观众们就很解气地鼓掌。而男人们的掌声则定是冲着那段很有“想头”的艳舞来的。

  演出中最“滑稽”的当属尾声--  阿妹念起了长长的“鸣谢单位”。有人说,也许阿妹是迫不得已吧!

相关报道:张惠妹演唱会专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