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北京本周美术大展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7日 06: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对于广大美术爱好者来说,能看到优秀的美术展览是最大的愿望。本周一饱眼福的机会来了。《读画楼藏品 展》、《中华情书法绘画大展》、《清代宫廷包装艺术展》等颇具特色的展览都已开幕。

  昨天上午,《中华情书法绘画大展》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幕,展出的近500幅作品中,既包括启功、关山月、黎雄 才等享誉国内外大师的近作,也有秦岭云、卢光照、亚明、娄师白、阿老、许麟庐、韩美林、沈鹏、欧阳中石、刘炳森、邢翔 鸿等全国各地知名书画家的作品。从展品规模上看,这个展览称得上是对中国知名书画家作品的一次整体展示。

  同日,以收藏中国书画驰名的香港读画楼第三次携其藏品,在中国美术馆与首都观众见面。同时,以读画楼命名的收 藏会馆也在京落成。从1995年开始,《读画楼藏品展》每两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一次,今年是展出规模最大的一次,展出 了上至宋代、下迄现代数十位名家的百余幅精品佳作,像张大千《泼彩山水》、林风眠的《仕女》、吴作人的《戈壁绿洲》、 徐悲鸿的《三骏图》、齐白石的《葫芦》等都是画家的代表之作。看过这个展览几乎就是对中国现代绘画大师代表作品的一个 回顾。

  《清代宫廷包装艺术展》将从明天至2000年5月7日在故宫斋宫举行。此展览最大特色是:在国内外首次以专题 形式集中展示了中国古代包装艺术。展出了以清代宫廷包装为主,包括原始社会至现代中国民间包装艺术品116件。展示了 中国悠久的包装历史,独具东方神韵的包装文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