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漂亮女人与风流小生结奇缘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04:38 北京晨报

  当今世界上片酬最高的电影女明星之一--“风月俏佳人”朱丽娅·罗伯茨将从今天开始亮相京城各大影院,在新片 《诺丁山》中,她将与英国著名的风流小生休·格兰特共坠爱河,携手谱写一段浪漫心曲。由《国家的敌人》、《星球大战》 带起的进口大片热也将暂时“化干戈为玉帛”--刀光剑影开始让位于玫瑰爱情。

  《诺丁山》(又译《新娘百分百》、《摘星奇缘》)是一部关于名声、友谊和追求真爱的浪漫喜剧。故事中的两位主 角--一个是经营旅游书店的平头百姓威廉(休-格兰特饰),另一个则是驰名全球的好莱坞女星安娜(朱丽娅-罗伯茨饰) ,谁想从安娜走进书店的那一刻开始,一段奇缘也就发生了…… 有意思的是《诺丁山》的制作班底几乎是前两年在我国公映 过的英国喜剧《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原班人马。由于《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人们不可避免地就会拿《诺 丁山》和它比较,对此制片人肯沃西表示:“《诺丁山》并不是《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续集,它完完全全是另外一部浪漫喜 剧片。故事发生在一个最出名的女人和一个最普通的男人之间。”

  《诺丁山》今年暑期在美上映时轻松突破一亿美元的大关。虽然朱丽娅-罗伯茨主演的影片在此之前还从未正式同中 国观众见面,但大家已通过各种VCD及书刊杂志认识了这位“大嘴美人”。今年32岁的朱丽娅-罗伯茨是近几年世界影坛 最走红的影星之一,片酬逐年提高,目前已经达到2000万美元,并曾得到过两次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她主演的影片《漂 亮女人》(又译《风月俏佳人》)、《与敌共眠》、《塘鹅暗杀令》都曾进入全美年度十大卖座影片的行列。保守地估计,朱 丽娅-罗伯茨所拍摄的影片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将近20亿美元的收入。而休-格兰特早在1993年就已经是英国最红 的男演员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迅速成为了一名国际影星,这一切应该归功于他在喜剧片《四个婚礼一个葬礼》中的出色 表演,这部影片为他带来了金球奖影帝的桂冠。

  朱丽娅·罗伯茨说:“休的表演真棒。这类电影向来是他最拿手的。看他那种笨手笨脚但不乏机智幽默的样子,实在 很有趣。”休-格兰特则笑言:“朱丽娅,她很可笑。当然以她的名气,一开始不免让人敬畏三分,不过在她内心深处其实傻 得可爱,而且不怕大家开她玩笑,任谁都会忍不住爱上她。” 晨报记者 曾益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