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法国交响乐依然浪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04: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伦兵)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是乐队里的“煽情大师”,经他执棒的作品往往以跌宕起伏的 激情感染观众,于是他在把加拿大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带到世界优秀交响乐行列后,又接任了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和日本NHK交 响乐团音乐总监的帅印。本周末,迪图瓦将率领法国交响乐团第二次访问北京。这已经是迪图瓦本人第4次站在北京舞台上, 为观众带来的依然是鲜明的法兰西浪漫风情。 对于迪图瓦,北京的音乐爱好者一点也不陌生。1996年的“国际交响乐年 ”中,他曾率领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以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和德彪西的《大海》等作品向北京观众展示了鲜明独特的音乐 风格。之后率领日本NHK乐团来访北京。而去年年初,他应中国交响乐团的邀请,为该团指挥演出拉威尔的《鹅妈妈》和斯 特拉文斯基的《彼得鲁什卡》。他的浪漫气质与对法国作品细腻的诠释,令北京的发烧友们赞叹不已。

  11月19日和20日,他将率领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和世纪剧院演出两场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法国作 曲家伯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圣桑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拉威尔的《波莱罗》等,还将演奏中国旅法著名作曲家陈其刚的 作品《逝去的时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