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世纪之星”形象大赛总决赛有无“黑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3日 10:29 南方日报

  历时两个多月的“华凌冰箱世纪之星形象大赛”活动,21日晚在广东卫视 演播厅进行总决赛后落下帷幕。重庆、 成都、长沙、武汉、南京和洛阳六大城市分别举行的预选赛的前3名共18位女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的角逐。令人惊讶的是, 重庆预选赛的前3名达方圆(16号)、王书(3号)和庞晓婷(13号),居然奇迹般地囊括了总决赛的前3名,而且连冠 军、亚军、季军的位置也一 点没变--总决赛成了重庆预选赛的“翻版”!比赛结束后,南京台的一位 随行工作人员气得 脸都变色了,在后台高声“鸣冤叫屈”:“三甲重庆‘包圆’ ,5名‘世纪之星’其余5城市一市一个,如此巧合的概率只 有千分之几,总决 赛结果无法令人信服!”他还质问:来自南京的4号选手杨媛媛--容貌漂亮 、身高1.74米的军校 计算机教官,在总决赛上表现非常优异,为何三甲不入 ?

  莫非总决赛赛事真有“黑幕”?记者立即查看自己所作的比赛记录。据记录 ,记者看好的有2号、3号、4号、1 1号和16号。赛果是:16号冠军,3 号亚军,而2号、4号和11号均进入仅次于三甲的5名“世纪之星”行列。看 来,问题的焦点在于:身高在所有选手中倒数第一(1.63米)、中等文化程 度、容貌也不算特别突出的13号,为何能 压倒2号、4号和11号而成为季军 ?  记者马上找到总决赛的主办者广东电视台文艺部的负责人陈义成了解情况。陈主 任说,为了避免麻烦,总决赛的评委由省港演艺圈的知名人士夏宗佑、姚锡 娟、温明珠、谢墨、刘锡明和赞助商“华凌冰箱 ”的两位代表组成,电视台一个 人也没有;而统计评委们所打分数的全过程,都是在广州市公证处代表的监督下 进行的。 所以总决赛是绝对没有任何“黑幕”的。为了证明“清白”,陈主任立 即用手机将已经离去的负责计分的工作人员叫了回来 ,让她把所有的选手得分原 始记录拿给记者看。 

   记者仔细地查阅了全部记录,发现:一、13号选手的“才艺展示”(朗诵 )得分相当高,尤其是全国知名的朗 诵专家姚锡娟给了她最高分;而在“回答问 题”环节,几乎所有的评委都给妙语连珠的13号选手打了很高的分。“嘴巧脑 子好”,大大弥补了13号选手在“形体展示”等外貌环节的失分,何况光看脸 蛋儿,13号选手其实也不比谁差!二、依 照得分,第四名是来自长沙的1号, 第五名是来自南京的4号,第六名是来自武汉的11号,第七名是来自成都的2 号, 而来自洛阳的3位选手中,得分最高的18号原来只排在第十一名,最后她“挤”掉了得分原本比她高的第八名、第九名、第 十名选手,与1号、4号、1 1号、2号一道,荣获“世纪之星”称号。陈主任解释说,这正是主办者事先制 定的“游戏 规则”之--三甲完全看分数,同时又要保证参赛的每个城市 都不会“空手而归”,而允许在排名不分先后的“世纪之星” 中进行“微调”。

  最后,陈主任还向我透露了一条小“花絮”:总决赛头一天进行彩排,评委 只来了4个,他和同事只好临时“客串 ”一下。结果获得彩排前四名的是:16 号、4号、13号和3号--这也许是引起南京台工作人员对总决赛结果不 满的 原因--4号怎么从亚军变成了第五?“他们可能忘了,我和我的同事 是假评委呀!”陈主任遗憾地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