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大光明”影院拒放《荆轲刺秦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9日 11:03 南方日报

  上海大光明电影院是该市电影放映界的冠军,却根本不看好号称“中国第一 大制作”的影片《荆轲刺秦王》的票房 收入,干脆一场不放。其理由有三:一是 片子太长,达两个半小时,而“大光明”拥有1400多个座位,《荆》片更适 合那些有一两百座位小厅的影院放映。二是票价太高,上、下集等于看两场。三是影片描写的故事遥远,显得过于高深和沉闷 ,不适合年轻人的欣赏习惯。

  陈凯歌看了上述消息,不知会作何感想。自《红高粱》问鼎金熊奖后,中国 电影界刮起了一股复古风,仿佛展 示一下老奶奶的“裹脚布”,就可赢得老外的 青睐;然而拙劣的模仿只能是一蟹不如一蟹,到如今连国人也不屑一顾了。看 来 ,躲在象牙塔里编故事的大导演们该走出上海人所说的“螺狮壳”,看看我们这 个火热年代的“外边的世界”了。

相关专题: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