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我的父亲母亲》:很久没看这么美的片子了

曾益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4日 05: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益民)初恋的回忆,是人生中最美妙的感觉。而当生子的父亲已经过世,年迈的母亲讲述她梦萦魂 牵的初恋时,生子不但体味到那初恋情愫的凄美动人,还分明读出了对美好人生的执著追求……在新片《我的父亲母亲》当中 ,年过半百的张艺谋,第一次用诗意、浪漫、抒情和单纯去表现一个逝去年代中的爱情故事。在昨天下午大华电影院的首映式 上,几百名观众情不自禁地被张艺谋充满诗化的电影语言所打动,当影片的最后,伴随着年轻时代的母亲那青春亮丽的身影和 灿烂的回眸一笑成为“定格”时,影院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美的片子了。”不少观众和媒体的记者走出影院后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由衷的感慨。随后在王府 饭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王庚年也称赞《我的父亲母亲》表达了一份“至真至纯的爱”,一份“荡气 回肠的情”。

  刚刚携《一个都不能少》从威尼斯电影节上载誉归来的张艺谋昨天神采奕奕,面对近百家中外媒体的一拥而上,那一 刻,张艺谋本人恐怕是真正体会到了“衣锦还乡”的味道。谈起《我的父亲母亲》,张艺谋说:“这是一个讲述爱情、家庭、 亲情的电影。一个纯朴的姑娘爱上了一个年轻的男人,一爱就是一辈子。他们的爱情很真诚,他们的故事很平实,就像我们随 处可见的每一个普通家庭。”

  在昨天的招待会上,北京市新影联代表首都、大华等十几家影院把一座“京城杯”颁给了张艺谋,以表彰他对电影市 场的特殊贡献。据说张艺谋自《大红灯笼高高挂》开始,在北京电影市场每部片子都“屡战屡胜”。此次,从10月2日开始 正式在本市上映的张艺谋这个精心编写的初恋故事能否打动更多的观众,还须拭目以待。

  《我的父亲母亲》内容简介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