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章子怡没觉得自己像谁

焦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4日 05:44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从外景地特意飞回北京的章子怡,兴冲冲地来到首映式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影片里,那个梳着两个细细的 编辫,始终穿着花棉袄、缅裆裤的招娣,那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都让人不由得想起《红高粱》里的“我奶奶”。但是,银 幕下的章子怡给人更多的感觉是纤细而甜美。

  对于有媒体报道,说章子怡大有巩俐昔日的风采,不知她如何能走出这个阴影?章子怡有些不屑地浅笑了一下,说: “我就是我。”她自己从没觉得像谁。在她看来只要拍好每一部电影,就会取得观众的认可。

  章子怡对记者就影片的细节连连发问,很开心地声情并茂地做了回答。片中,我的母亲招娣第一次从骆老师身旁迎面 走过,有一个落下了竹筐、又回来拾起后,一扭一扭地跑下坡的细节,使观看此片的观众无不发出会心的笑,尤其是她那碎步 的一路小跑,深深地印在观众脑海中。生活中是不是你也这样跑?这个问题让她忍不住笑了。“你们看我刚才走路的样子,我 跑起来哪儿会那样呀!”原来,由于剧情的需要,导演要求她穿的缅裆裤又肥又厚,跑起来沉甸甸的,尽管影片节选的是一小 段奔跑场景,实际拍摄中要求一遍又一遍地从这个山坡,跑到另一个山坡,辛苦得很。以致于剧组里的人戏称她可以报考北京 体育学院短跑系了。

  完完整整地看过的第一部张艺谋的影片是《活着》,她觉得张导的影片张力很强。接这部影片时和张导已经认识一年 多了,得到出演女主角的消息后,没有过分的惊喜,觉得是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后的必然结果。她最激动的是张导第一次呼她 ,问她愿不愿参加一部剧的创作研讨会,她兴奋地答应后,撂下电话就跑去了。说到这里她不自觉地做出跑的姿势,轻巧又娇 美,活脱脱的一个都市女孩。(实习记者 焦 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