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大型国庆晚会六位演员速写

钟思潜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7日 16:20 北京晚报

  明晚,中央电视台将直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大型国庆文艺晚会《祖国颂》。9月25日晚,在彩排现场,几位 演员畅谈了自己有幸参加这台晚会的感受和近况。

  刘欢韦唯“两强”再合作

  刘欢和韦唯是我国流行歌坛的黄金搭档。自纪念改革开放20周年《春潮颂》中他们共唱《让世界充满爱》后, 再也没有联袂演唱了。

  刘欢听说邀请他参加这台晚会,从国外赶回。他说,这次与韦唯对唱《心愿》,是老歌新唱向国庆献礼,该曲1 0年前韦唯在电台独唱过,这次改为对唱,带转调又返回,又有合唱和声,气势恢宏。韦唯说,已经有几年没有在这样大规模 、大场面的重要演出现场演唱,感到十分过瘾和激动,尤其有现场观众热烈情绪的渲染,所以越唱越有劲儿。一段时期以来, 用韦唯的话说“活动频繁累得稀里糊涂”。她不久前刚参加完在美国举行的全球华人迎国庆和新世纪的庆典,更加感受到做为 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这次与刘欢再次合作,有一种激情倾泻之感。近几天,她感冒了,声音嘶哑,连咽唾液都疼痛,但照样 排练。刘欢说,在国庆晚会演唱,是不同寻常的大事,希望经过反复排练,能为全国人民献上更精湛、完美的演唱。他认为, 经过十几年广大音乐人的努力和群众的支持,我国的流行音乐发展到今天的程度,很不容易。外国人几十年走过的道路我们仅 用了十几年,尽管我国音乐市场尚存在一些问题,但来日方长。他深信,中国流行音乐今后会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刘欢和 韦唯期望群众继续关注我国流行音乐的发展。

  解晓东那英唱出“闯海”经历

  在后台,解晓东在焦急地等待那英的出现,那英还没有与他排练过。原来,那英尚在台湾。忽然,那英风风火火 地来了,她依然是快人快语,众演员围过来,顿时气氛活跃起来。那英棕色的短发更显其干练。她说,今天中午还在台湾,是 刚下飞机赶来的。这次去台湾的第二天就遇上了大地震。台湾这次遭灾损失严重,她对骨肉同胞表达了一片深情。她在台湾的 活动也因突变改为救援和赈灾。解晓东认为,国庆晚会演唱的《闯海》这首歌,尽管未必能充分发挥他和那英的演唱风格,但 它反映80年代年青人的生活经历,相对而言,他和那英有代表意义,这正是总导演赵安选定他们的缘由。他们和歌曲展示的 一样,离开家庭、告别父母,在歌坛上闯荡奋斗。解晓东和那英多年来合作了许多歌曲,如《北京的脚步》、《情暖人间》等 ,这次他们推掉一些其他的事,全力以赴,希望为观众奉献最好的歌曲。

  董文华倾情再歌《春天的故事》

  董文华在此次晚会中将重唱《春天的故事》。她激动地说,祖国50年的光辉历程令人欢欣鼓舞。人生有几个5 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的20年硕果累累。每次演唱《春天的故事》都有进一步的感受,这次再献这首歌,是改革开放的礼赞 ,是对小平同志的怀念,在国庆晚会上唱起她有着特别的意义。董文华今年的主打歌《长江长》的唱片已由上海出版,其MT V也将在国庆节献给广大观众。

  林中华35年后再享殊荣

  35年前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担任朗诵的林中华,尽管已是68岁高龄,但依然声音宏亮,在《祖 国颂》中,他参加了序幕《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演出。林中华是总政老干部艺术团的骨干,自1981年离休后,一直发挥其 特长,主持晚会、朗诵诗歌和参加合唱。他说,能够荣幸地参加祖国15年和50年的大庆盛典演出,感到十分幸福。尽管这 次登台时间很短,但重上人民大会堂舞台,终生难忘。大家称赞林中华“宝刀不老,青春永在,就像祖国一样永远年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