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伊朗导演阿巴斯新片威尼斯首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9日 16:14 江南晚报

  本报讯伊朗导演阿巴斯的新作《风带着我们走》日前在威尼斯举行首映,导演与男主角杜拉尼都在水都亮相。《 风》片中呈现了平静优美的伊朗乡间风景,男主角杜拉尼在褐黄色的世界中找寻不知名的未来。阿巴斯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 给观众带来想象空间,所以很多镜头都是只有主角,看不到跟他对话的人,他希望电影不仅仅是导演的想象,也邀请观众一同 加入。

  在《风》片当中,阿巴斯选了伊朗一个遗世独立的小村作为主要拍片场景,但是当地人向来习惯不停的工作,当 阿巴斯对他们提出加入演戏的要求,村民都觉得很奇怪,不知道为何要放下好好的工作跑去“演电影”,所以剧中灵魂人物的 小男孩就被父亲责怪,要求他继续工作。

  阿巴斯表示,这样一个小村比他过去拍片的地点更加偏远,所以他们自己开车去也经常迷路,所以电影一开始就 是男主角与朋友迷路了,同时为了演出,不会开车的男主角还特别学开车,阿巴斯也同时要担心他会不会冲出路面。阿巴斯觉 得这个偏远小村落最真的就是村民都不知道表演是什么,反而更加自然。

  阿巴斯过去的作品《樱桃的滋味》等都以小孩为重心,这次的作品虽然主角是个成年人,到这个小村寻找不知名 的东西,但他还是放了个孩子的角色。阿巴斯说:“我很重视年轻人,因为从孩子的身上我学到了更多他们自己的生活哲学。 ”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