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我喜欢 我胜任-王刚与《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0日 06:33 北京晨报

  辞去“动物园”园长,当起“朋友”沙龙的主人,王刚主持的新栏目《朋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几期,引起了观众的 热情关注。提起《朋友》王刚自己也是欣赏之情溢于言表:“看了的都说好--这是我给《朋友》想的广告语。”

  王刚说,他做事有两个原则:“我喜欢、我胜任。”去年8月,尚处在摸石头过河阶段的新栏目《朋友》,就是因为 符合王刚做事的这两个原则,才把他请到了演播厅。虽然现在说起《朋友》,王刚用了“没有压力,兴味盎然”这些表示轻松 愉快的词,但刚开始主持《朋友》的时候,王刚也着实经历了一段迷茫:“我心里没底儿,因为究竟要把节目做成什么样,连 制片人都没有明确的概念,就知道是讲‘朋友’,讲什么、怎么讲大家都不清楚。”做了几期之后,一看收视率,在北京地区 居然超过了《实话实说》!这时候王刚感到心里有点谱了,回忆至此,王刚摇头晃脑颇得意地说:“每次做完节目我都意犹未 尽,跃跃欲试等着做下一次节目。”

  与以往主持节目相比,王刚说他主持《朋友》“更投入、更轻松”。但他的“更投入”,并不是指费了多大力气、花 了多少心血,而是“我自己有交友的欲望。”正是因为这种欲望,主持起节目来,王刚可以把自己完全放进节目中,能自然而 然到站在观众的角度与嘉宾谈话,能随时感到观众的眼神,这种融入的状态又带给他轻松的感觉。

  但是每一个节目都有老化的一天,对此王刚像对待一个自然规律一样坦然,他说:“节目有老化的一天,观众的要求 会越来越高,这是肯定的。所以我们也在随时考虑改进节目,比如以后把节目向深层次推进,不仅讲朋友的故事,还要讲交友 之道……”

  最后,王刚总结说:“做主持人与做人的道理差不多,首先你得是个好人。而做《朋友》的主持人这点就更重要了, 至少让观众觉得你是个好人吧!”

  晨报记者魏京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