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高曙光江珊亲密爱人 真爱无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1日 05:22 北京晨报

  前年,在上海《我想有个家》的拍摄现场,江珊曾经对记者说:“我想有个家。”是触景生情?还是找到了真心爱人 ?不久,高曙光和江珊竟然假戏成真,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转眼间两年过去了,昨天,记者在北京的一个四合院里,又见到 了这对荧屏伴侣。他们俩在拍摄由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等投拍的30集电视连续剧《真爱无敌》。

  高曙光在剧中饰演青年文物鉴定师林致文,对于这个角色他评价道:“小李飞刀李寻欢式的人物,有真功夫。当然他 是个知识分子,功夫不在拳脚上,是对文物鉴定方面,有一手绝活。而且,为朋友两肋插刀,忍辱负重……”偏偏剧中的那段 罗曼蒂克的恋爱却被他省略了。

  和年仅19岁金发碧眼的德国演艺界新秀费莉齐塔斯沃尔配戏,高曙光一脸苦相地说:“演员是需要交流的,像这样 语言不通,不懂装懂的表演,不能多拍,忒累!两个不同国家的演员演对手戏,还能通过眼神、形体了解剧情。要是再有第三 者插足,”这时候他摇了摇头,说:“那就总要分心,想一想该演什么了。”对于和费莉齐塔斯沃尔演激情戏,在一旁“探班 ”的江珊会不会吃醋,高曙光得意地笑言:“她还从旁支招呢。”原来,为了便于中德演员的交流,不少戏大家使用英语对话 。偏偏高曙光这方面是弱项,江珊要略胜一筹,于是经常忍不住过把导演瘾,给丈夫和“情敌”说戏。

  剧中江珊扮演一个不轻不重的小配角,可是这个人物对林致文的那份痴迷不悔的爱,却深深地打动了江珊。她说:“ 这是一个让林致文有些烦和无奈的女人,不过男观众中肯定有人会喜欢她。”说起丈夫高曙光,她脸上就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 。这回为丈夫做绿叶,就是由于老公希望他们能聚多离少,而且到德国权当再度回蜜月。可惜,德国之行被拍摄计划安排得满 满的,还赶上了雪,将德国冬日多彩的景色遮住了。但是,江珊还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那里的人都很守时,一切都是井井 有条的。雪后的冬日给人暖洋洋的感觉。”可是,高曙光却说:“一下雪,景色就和长白山差不多了。”

  这次记者有意对他俩单独采访,发现他们尽管在情趣上、性格上有种种差异,但是,从他们对一岁零四个月的女儿同 样执着的爱,和对剧名不约而同的解释:“真正的爱情是不可敌的。”可以看出,高曙光、江珊真爱无敌!实习记者焦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