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春节晚会谁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1日 06:25 北京晨报

  --“小燕子”表演音乐剧

  --濮存昕有望当主持

  --赵本山宋丹丹再度合作

  --赵丽蓉等笑星遗憾缺席

  2000年春节晚会这顿具有特殊意义的“年夜饭”到底什么味儿?最近,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关注此事,有的外地 记者还长驻北京。然而中央电视台为了保持晚会的神秘,所有人嘴上都好像贴了封条。但是,记者们还是用尽各种方法,了解 到了许多内幕。

  赵薇、孙悦、解晓东联袂音乐剧去年红透大江南北的“小燕子”会不会飞入春节晚会?眼下,这个问号终于可以拉直 了。新千年春节晚会上,赵薇将与孙悦、解晓东一起表演一个精彩的音乐剧。刚刚完成音乐剧录音工作的赵薇等人,目前正在 封闭状态下加紧排练。至于音乐剧的内容,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赵薇此番亮相音乐剧,绝对不会穿上古装 扮格格。

  赵丽蓉、陈佩斯等笑星可能缺席深受观众喜爱的“中国首席老太”赵丽蓉由于患病,目前正在北京住院治疗,无法参 加本届春节晚会已成定局。眼下,剧组正在给“落单”的巩汉林寻找新搭档。有消息说,连续两年在春节晚会“捡漏儿”出镜 的潘长江,有望与巩汉林结为新组合。而去年没有露面的陈佩斯、朱时茂,仍将可能再度缺席。此外,另一位春节晚会的常客 --“东北大嫂”高秀敏,则苦于分身乏术不得不“舍鱼而取熊掌”。高秀敏透露,她目前正忙着中央电视台20集龙年贺岁 剧《农家12月》的拍摄。她说,这部剧最快也要在1月底封镜,届时离春节晚会只剩几天,因此不光她,就连她的老伴-- 著名小品作家何庆魁,也因担任该剧的编剧同样无法参加春节晚会。

  赵本山、宋丹丹第二次握手去年春节晚会上,与黄宏合作多年的宋丹丹“移情别恋”赵本山,曾带给观众一个意外的 惊喜。也许是在去年的合作中尝到了甜头,今年宋丹丹又将与赵本山“第二次握手”。为他们担任“智囊”的,仍是赵本山多 年的合作搭档、在去年春节晚会曾立下汗马功劳的导演张惠中。

  求新求奇,濮存昕有望主持晚会今年晚会总导演赵安、张晓海对策划班子大胆注入了新鲜血液,除将经验丰富的电视 节目导演招入麾下之外,还请来了著名的影视剧导演助阵。大旗不倒的贺岁片导演冯小刚在《没完没了》横扫票房之后,兴之 所至加盟春节晚会。执导《和平年代》的导演何继青、刚刚拍完赵本山主演的贺岁剧《千禧情》的导演张惠中以及小品《相亲 》、《小九老乐》的作者张超等将组成跨专业的导演核心。新创作的节目比例将大大增加,其中相声、小品等语言性节目将全 部是新作品。与去年歌曲回放太多的情况不同,今年的歌曲节目排出新作品占50%、1999年流行的好歌占30%及经过 全新包装的老歌占20%的阵容。一些没有参加过春节晚会、但有很高艺术水准和成就的演艺名人将大规模亮相。晚会采取以 老带新的主持人方式,其中既有“压得住场”的老牌主持,也有着力推出的新面孔。颇有观众缘的濮存昕最有希望挑大梁。

  尝试板块化形式去年9月初在竞标中胜出的赵安、张晓海两位导演将打破历届春节晚会一“播”到底的惯例,尝试板 块化播出的新形式。晚会将于2月4日20时10分起直播,长达4小时10分的节目,将被分割为主题鲜明的五大板块,每 个板块的时间长度均为50分钟。各个板块中的歌舞、相声、小品等节目都将围绕着该板块的中心主题。实习记者佟奉燕

相关报道:
龙年春节晚会“绝对隐私”
大小媒体静眼旁观 春节晚会感受“冷落”
龙年春节晚会将花样翻新
2000央视春节晚会知名笑星缺席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