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赵忠祥不肯“任人欺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3日 05:01 北京晨报

  在昨天开幕的200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著名节目主持人赵忠祥成了整个会场的焦点。他在长约20分钟的讲话 中声称要对京城某报刊载《“名人出书”议论多》一文这一“流氓、无耻”(赵忠祥语)的行径讨回公道。

  元月8日,京城某报刊载了引自两家外报的一条消息和一篇评论,编发了《“名人出书”议论多》一组文章。在其中 的一条消息《买鞋才能获签名,赵忠祥泉城卖书遭冷遇》中写道,“著名节目主持人赵忠祥日前到济南,举行他的新作《风月 情缘》(应为《岁月情缘》--记者注)一书的签名售书活动。意想不到的是,本来一个不错的文化活动却因与商家联姻变成 了一场闹剧而草草收场……更为奇特的是,购书签名者必须先在该商场内购买一双价格不菲的几个牌号的皮鞋或旅游鞋,方可 获得签名。……不少读者……甚至高声喧哗:赵老师,您是售书还是卖鞋?……商场内所售出的皮鞋不过三四十双。下午…… 同样受到读者的冷遇……”而另外一篇评论则是针对赵忠祥“凭什么说我不配写书”等话所作的批评。

  昨天,在作家出版社举办的新书发布会上,赵忠祥举着上述文章的复印件说,当时在泉城的情况根本不像文中所说, 济南8名记者始终陪同采访报道,知道实际情况,他们可以作证。而且,当地武警部队得知他在济南,主动提出承担保卫工作 ,“算是我的警卫人员吧,虽然我没有那个规格”。他还特意提到,在青岛有一个献血活动,所有献血人员都能获赠1本《岁 月情缘》,结果500多人争着要献血,“比起那么多献血的人,我这本书算得了什么呢?”“可是,该报以如此下流的行径 诋毁我,他们的编者还‘希望能有更多的读者就此发表高论’”,“这是无耻的煽动,破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他话音刚 落,台下响起一阵笑声。赵忠祥表示,“任人欺凌”不是他的性格,也不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应具有的品格,“我要以我认为适 当的方式讨回一个公道”。

  由于昨天未能找到编发上述文章的编辑,这家报纸将对此作出何种反应,记者尚不得而知。陈博

赵忠祥拍案:名人出书惹了谁?
买鞋才能获签名 赵忠祥泉城卖书遭冷遇
赵忠祥出书“火气”不小
赵忠祥再续《岁月情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