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从姜文背后走出的夏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3日 05:36 北京晨报

  前天,夏雨和很多观众一起,在世纪剧院第一次从头至尾观看了由他主演的影片《西洋镜》。放映后,夏雨迟迟没有 上台,因为他想“藏”在观众席上,听听大家真实的议论。夏雨在该片中扮演中国第一个拍摄电影的摄影师。

  对很多想出名的演员来说,夏雨实在是太幸运了。四年前,夏雨因为长相酷似姜文,主演了《阳光灿烂的日子》,之 后一举成名。四年后的今天,夏雨的第二部影片《西洋镜》终于和大家见面了,在此之前,夏雨曾经在几部电视剧里客串了一 些小角色。这部影片也是他在大学四年中惟一一部担任主角的影视作品。

  今年23岁的夏雨从长相上看,已经不太像姜文了,比在学校的时候多了些笑容,也爱说话了。“大学四年,我其实 改变了很多,在学校里我的状态一直是比较失落的,有点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刚刚一部作品,就有了一个“威尼斯影帝”的 头衔,盛名之下,无形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也有很多类似的角色找到我。可我不希望总是一个 样。不接戏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以为所有的剧组都像姜文的剧组一样,是严谨和正规的。结果后来到了很多剧组才知道,大多数 的剧组都更像草台班子,能达到姜文那种正规制作的剧组寥寥无几,这可能也是我感觉失落的一个原因吧。”

  记者问夏雨:“要是不做演员了,会做点什么?”他显得有点无奈:“要是能有别的本事,就不做演员了,可惜也没 有。”“那要是没有碰上姜文,没有上中央戏剧学院呢?”“我原来学过画画,不过我最喜欢滑板,有可能会做些和滑板相关 的事情。”从13岁开始玩滑板的夏雨,可以说已经玩到“专家”的级别了,至今他还和当年在青岛一块玩滑板的朋友保持着 联系。

  夏雨的女朋友袁泉现在还在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学习,是《春天的狂想》的女主角。说起她,夏雨先是沉默片刻, 显得有点拘谨:“我们在一起有好长时间了,但我一般不太爱说自己的私生活。现在我们在一起,我觉得很幸福。但是我们两 个人的性格太像了,都有点内向,尤其是怕和不熟悉的人打交道,在公共场合不是很张扬的。”实习记者和璐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