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倒霉的哈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4日 05:19 北京晨报

  《西洋镜》里把电影带到北京的是一个叫雷门的英国人。在影片一开头,他一副破落相,是个梦想到遥远的东方来淘 金的冒险者。虽然几经起伏,最后终能在老佛爷面前献艺,也算荣耀了一把,可落得的结果却是被驱逐出境。这个把电影带到 中国的人最后在家乡凄凉地死去,而演这个“倒霉的雷门”的是美国演员杰瑞德-哈利斯。

  1月11日是《西洋镜》在北京首映的日子。1月10日哈利斯到达北京来参加首映式,没想到人到了北京,却不准 他离开机场。原来他和陪他前来的影片制片人都没有办签证,中国边防不准他们入境。急坏了的哈利斯到处求援,北京接待方 也四处奔走,多方交涉的结果还是:不准入境。倒霉的哈利斯只好飞到日本,在那里办好签证,过了一天再回到北京。首映式 没有赶上,真应了那句老话: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哈利斯自嘲说:纽约到北京太远!我飞了42个小时!

  谈起影片中的角色,哈利斯说:“雷门是个倒霉鬼,在英国破产了,撇下老婆孩子跑到中国来做发财梦,要不是小刘 看上了他,他还是一事无成。”记者问:“你喜欢小刘么?”哈利斯反问:“你问的是戏里的雷门,还是我?”记者说:“是 你。”哈利斯说:“我喜欢。因为小刘也是倒霉鬼。他很聪明,愿意接受新的东西。他爱他的父亲、师父和朋友。但是他们也 不容忍他,所以他的处境也不好。有许多地方他与雷门很像。”“那你希望小刘像雷门一样也离开那个不容忍他的环境么?” 记者问。“不!不!小刘要坚持下来。他只有坚持下来才能把事情办成。我办不到的事情,他能办到。”话说到这里已经区分 不开这是角色雷门说的,还是演员哈利斯说的。但看过电影的人一听就明白,哈利斯已经把导演胡安的那点儿玩意吃到肚子里 去了。新生事物要在落后的地方扎根,不光需要聪颖,还需要坚持,有的时候也得有几个倒霉蛋。

  杰瑞德-哈利斯是个小有名气的演员,父亲也是个知名演员,曾出演过《猴子》、《中国盒子》、《天生杀人狂》等 片。晨报记者丁人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