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臧天朔:人缘赢得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05: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高文宁)昨晚,臧天朔在北展剧场以他广交朋友的好人缘,赢得了观众的欢迎。

  昨晚来到北展剧场的观众大多数都是臧天朔的歌迷,在演出就要开始时,开始有人喊着:“臧天朔出来!”臧天朔穿 着一件明黄色的T恤,上面画着他每一张专辑都使用的写着“胡捧够友”字样的“臧式标志”。演出一开始,臧天朔就以他独 有的苍劲的嗓音连唱了3首歌。之后臧天朔表现出比以前更熟练的舞台感觉,更能煽情,他特诚恳地说了一段挺能打动人的话 ,“1985年我创作了一首歌,至今大家还都记得。前次在外地一个体育馆里演唱时,我能看见坐在我后面的很多观众,他 们的年龄和我差不多,都在30岁上下,许多人是流着泪和我一起唱完了这首歌,它就是《心的祈祷》。”音乐响起,也许是 受了这段动情话语的感染,随着歌声观众有人摇着荧光棒,更有人举起了点燃的打火机,上下舞动,这在北展剧场已是许久不 见的场面了。

  这之后便是演唱会嘉宾、臧天朔乐队贝司手--斯琴格日乐演唱的两首自己创作的歌曲《故乡情》和《起床了》,独 特的嗓音给人不少新鲜感。而到了演唱会的尾声时,臧天朔的那首著名的《朋友》还没唱,已经引起共鸣的观众立刻兴奋起来 ,然后就随着臧天朔一起唱了起来。看来一首《朋友》不仅给臧天朔在歌坛带来了荣誉,也让他拥有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一位 观众说:“臧天朔的歌我都听过,很喜欢那种朴实的风格,就像《老玉米》,在朴实中还有点亲切。听了这些歌我觉得臧天朔 这个人也是挺实在,挺够朋友的。”也许正是这些朋友,才让臧天朔在并不景气的流行音乐市场中仍然能赢得掌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