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新《西游记》幕后戏(二)说说六小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02:32 辽沈晚报

  《西游记》续剧春节期间亮相中央台,“孙大圣”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尽管当年23岁的六小龄童如今已 年近不惑,但其“猴性”却越来越成熟了。

  此次续拍《西游记》,武打分量较重,大家都担心六小龄童的身手不如过去矫健了,杨洁导演也特地为他安排了 替身,但六小龄童表示,自己不完成武打又算什么美猴王?因此,除非文武戏冲突实在安排不开,否则武戏一定要由自己来完 成。别看他年龄增大,武功却不减。猫腰、抬腿、探头、双手撮成爪形,频频眨动双眸,再嘿嘿一笑,活脱脱一个“齐天大圣 ”。他耍起棍来,节奏一快,依然只见一团光影,分不清人影和棍影,雄风不减当年!

  他说,拍《真假美猴王》时尤为精彩,过去需找替身,而今由于采用了电脑特技,他一人饰二角,饰真猴王自不 必说,饰假猴王六耳猕猴时,更发挥了他的“猴性”特长,其诡诈无赖的样子,令人大笑不止。

  目前,六小龄童渴望自己的戏路能有更进一步的开拓,自从在电影《过年》中饰大哥而获百花奖提名后,他希望 能再塑新形象。前不久,他应邀主演6集警匪电视剧《追踪309》,和郭凯敏导演合作,把河南商丘地区发生的震惊中外的 金缕玉衣被盗大案搬上荧屏。六小龄童在该剧中扮演警官罗大鹏。晓温

相关报道:
新《西游记》幕后戏(一)取经趣话
十四年后再看《西游记》观众说:续集开篇平平
《续西游记》:落伍20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