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超级模仿秀不仅仅是场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03:58 北京晨报

  当模仿张信哲的景枫(廖金鹤)在超级模仿秀年度冠军总决赛中,以一分的优势摘取桂冠后,看过这场总决赛的多数 观众都有了这样的感觉:超级模仿秀不仅仅是场游戏了。

  该节目总制片人董朝晖直言道:“一年前《欢乐总动员》的超级模仿秀版块刚刚出炉的时候,最初的设想仅仅局限在 看谁长得最像?随着节目的不断完善,现在我们的定位是力求使这个栏目成为青年人踏入演艺圈的捷径。”赛后,作为总决赛 裁判的五位嘉宾各有说法。

  导演甲丁觉得所有歌手在出道的第一步一定是模仿的,几乎都是模仿出来的。在模仿的过程中,慢慢确立自己的风格 。如果没有这个过程,没有模仿,就不会有现代的时尚文化,没有明星。

  影视歌三栖的瞿颖在肯定这个形式很好的同时,语气沉重地说:“从音色到外形都酷似一个人,这是一个点,但是真 的要出来还很难。”

  徐帆则进一步指出因为模仿永远是模仿别人,你进入不了这个圈。要走旧的路子,你还不如拓展你自己,模仿秀只是 一件好玩的事。

  音乐人苏越凭借多年的阅历,强调真正能够成为专业歌手的,还是个未知数,但这个节目至少给他们了一些机会。这 个行业不是说谁想干都能干得了的,这需要先天的条件和后天的努力。

  那英快人快语,一语道破模仿秀有些像歌手选拔赛的事实,说:“对于现在缺乏良好的选拔新人方式的歌坛来说,提 供了一个很好的空间。不过,假如仅仅局限在模仿某人上,会有一定的局限。可以把节目参与者的范围放宽,这样可能又会导 致节目变成一个纯粹的歌手选拔赛,所以这方面的协调需要做好。假如做好了,那这将成为一条进入娱乐圈的新路。”

  超级模仿秀到底带给参赛者什么?最有发言权的还是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们。模仿郑中基的魏荣涛 ,说了句掏心窝子的话:“我现在还是不喜欢模仿。当初被朋友逼着走进《欢乐总动员》,唱了郑中基的《相思无用》就被选 上了,之后获了28期的冠军,再后来就和公司签约了。我自己也没想到这样顺利,超级模仿秀确实是我人生道路的转折点, 让我惟一的梦想成真了。”

  走上捷径的新人依旧很清醒,模仿秀冠军得主景枫并不希望听到人们说:“你的声音很像张信哲。”17岁的他觉得 自己的声音也很有特色,在音乐人高晓松的指点下,他在《FUN!1》这张专辑中的演唱,有意唱出了一些有别于情歌王子 张信哲浪漫抒情的风格。同样年轻模仿顺子的袁娟似乎想得更长远,现在要多充实自己,希望自己能从事创作,毕竟嗓子是有 期限的,不可能一直唱下去。

  超级模仿秀不仅仅是场游戏,对于参赛者、观众来说,都不是件坏事。如果模仿秀真能成为新人进入演艺圈的敲门砖 ,相信会有更多渴望做明星的选手,在这个舞台上一显才艺。实习记者焦薇

相关报道: 《欢乐总动员》向中央台春节晚会“叫板”
《欢乐总动员》误人子弟?
四川《欢乐总动员-超级模仿秀》活动竞争激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