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说说幕后的“苗翠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01:48 辽沈晚报

  许多观众在电视里看过《少年英雄方世玉》之后,深深被那位“苗翠花”的饰演者所吸引,可就是不知道这位开 朗、泼辣而又常常犯错误的“花姐”、英雄方世玉的母亲的扮演者是何许人,尤其是年轻观众。说起来,这位少年英雄的“母 亲”还和沈阳有些缘分,在80年代,她曾和她当时的夫君万梓良来沈阳开过演唱会呢。她就是万梓良的前妻恬妞。

  因为无法与恬妞本人联系,笔者只好请电视剧《少年英雄方世玉》的监制杨绍鸿代为采访。

  恬妞说她从前从没有看过有关苗翠花和方世玉的电影,而这恰恰成了自己的优势,演绎了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的 “恬式”苗翠花:开朗、泼辣而又常常犯错误的母亲,而这种性格的角色又是她从前从未接触过的。恬妞把自己的这份成就一 大部分归公于自己的“英雄儿子方世玉”张卫健,“是这个少年方世玉给了我自信和从未有过的体验”,她称自己和张卫健的 这次合作是“非常愉快”的,两个人在演戏过程中碰撞出的情感的火花用她自己的话讲是“撞得鼻青脸肿”。

  在电视剧里,一个快乐幽默的苗翠花让当年了解恬妞的人几乎忘记了她在和万梓良刚刚分手时的那种消沉和低调 。而这,恬妞归公于自己的影迷。说到自己的影迷,恬妞非常激动,她说她很感谢这些影迷,尤其是东南亚和内地的一些影迷 ,她说,他们有的为她不嫁不娶;有的为她长期吃素;有的要来为她做工……他们对她的支持从来没有丝毫的褪色,总是那么 浓墨重彩,感人至深。恬妞的每一张简报、每一条消息、每一张专辑……他们都用心地保存着,用恬妞的话说:“有些当年的 资料,我自己没有,打电话给他们,他们随手一翻,立即找到了答案。”

  恬妞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听音乐,而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也是听音乐。她说,听音乐对她的生活至关重要 ,会影响她一天的心情。“没有音乐,我活不下去!”同样是山地人的恬妞最喜爱的歌手是张惠妹。没事时,她常常随口就唱 那首《给我感觉》或是《让我拥抱你吗,爱人》,双手还常常随节奏摇摆。不过,你一旦问她:“今后最想演的角色是什么” 时,她的回答会让你大吃一惊:“我很喜欢看那种心理恐怖影片,我想演一个鬼!”首席记者魏全胜

评论:《少年英雄方世玉》是否盖世无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