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赵薇德阳真情真唱称杭州“假唱”是误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0日 10:15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傅盛)赵薇10月9日参加德阳举行的?为了21世纪的希望”全国百场捐资巡演的消息本算不上新闻 ,可前日《杭州日报》爆出她在7日晚参加杭州“世纪风暴”演唱会时的“假唱”传闻,却使其昨晚的演出成为众多观众和媒 体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德阳这个曾发生孙悦“假唱”风波的城市。为此,昨日记者赶赴德阳就“假唱”一事采访了赵薇及其 经纪人,同时也目睹了赵薇演唱的整个情况。

  昨日下午,赵薇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对杭州“假唱”一事平淡地说,那只是个误会,现在已经澄清了。“我演出时 曾经巡场一周,不但与前面的观众握手,还与许多小朋友一起合唱,如果是假唱,我还敢这么做吗?我决不会做出伤害歌迷的 事,也不会假唱,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赵薇的经纪人陈小姐表示,杭州演出时,她一直在赵薇的身边,当时的情况是: 音控师调音有问题,调音效果失真,听起来像录音带,当时她曾要求音控师调整效果,但第一首歌已唱到一半,没有办法。到 唱第二首歌时才将音响作了改善。另外,她也否认了报道上所指她和赵薇在杭州买盗版磁带在现场直接播放欺骗观众一事。“ 我们不可能为了一场演出而毁了赵薇的一生,只要动动脑筋就能想到这一点。”同时她承认赵薇并非专业歌手,唱功并非很好 ,所以在伴奏带上,如《自从有了你》《有一个姑娘》都配上了很多伴唱,听起来像在放带子。目前,赵薇对此事的态度是: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是好的是坏的我都承受。对于传出‘假唱’一事,我会要求经纪人和主办单位调查此消息的来源,但不 会去刻意澄清和追究,只要能达到与观众真心交流的目的,我已经很满足了。”

  昨晚9时,在德阳市体育场观看演唱会的13000多名观众都冲着“小燕子”而来,显然观众并未受到“假唱”传 闻的影响。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上,众多观众从头到尾都在呼唤赵薇的名字。10时30分,身穿黑色牛仔裤和咖啡色毛衣, 满头桔红色彩发的“小燕子”终于出现在台上,400多名内场的小观众涌到了舞台之前,一睹心中偶像的风采。这时,飘了 20多分钟的雨渐渐小了,在全场的尖叫声和掌声中,赵薇轻松自如地唱了3首歌--《自从有了你》《有一个姑娘》《耳洞 》。在3首歌的演唱过程中,赵薇始终唱得很投入,可是却时常出现走音和咬字不清的现象。在演唱《耳洞》时,一个小女孩 手持一大束鲜花紧紧抱住了赵薇,正在唱歌的赵薇放下话筒接过鲜花,大喊了声“谢谢”,这时伴奏音乐继续,却没了赵薇的 歌声。接着她拿起话筒继续唱起来。在赵薇演唱的同时,记者曾到演唱会音控台询问,音控师告诉记者,赵薇使用的DAT( 专业用的音乐带)是没有人声的。同时,他告诉记者,由于场地太空,环响特别响,所以赵薇出现了走音的现象。记者随后又 采访了几位在场的赵薇的几名忠实歌迷,她们说,赵薇的现场演唱并没有CD那么动听,但是她们还是不失望,因为她们看到 “小燕子”就很高兴了,而且“小燕子”在台上不停地跳不停地唱,她们很心痛,怕把她累坏了。演出完毕,赵薇告诉记者, 她对这晚的演唱很满意,觉得没有辜负观众。

  相关报道:“假唱风波”--小燕子请给观众一个说法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