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针对华君武的信冯小刚直言爱说就说吧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0日 16:30 钱江晚报

  本报讯:今年八九月间引起各界关注的冯小刚怒闯北京《科学时报-生活周报》,与该报编辑袁始一就一篇评论文章 发生争执事件,似乎已经平息了。却未料84岁高龄的著名漫画家华君武日前在《讽刺与幽默》发表了致冯小刚的信,劝其作 个检讨。而冯小刚直言“华老爱说就说”。这一老一少的这一回合为“冯袁之争”又添续闻。

  冯小刚闯进《科学时报》编辑部事件被媒体披露后,编辑部接着发表了对冯小刚拍的贺岁片持肯定观点的文章;冯小 刚也公开表示他在编辑部说的一些话有些过头,不够冷静。此事双方均有所让步,也就有了化干戈为玉帛的姿态。

  然而,一直关注此事的华君武认为冯小刚“太不公道”,于是他给冯小刚写去一封信,信中写道:“我们常说‘有则 改之,无则加勉’,如果批评错了,解释一下,加勉一下,也就行了;中国又有一句成语‘君子动口、小人动手’,但你要挥 拳,还要打掉别人的牙齿,而且还让别人没有地方喊冤去,这就太不讲公道了。”

  华老还幽默地坦言:我年老体衰,有的只是一口假牙,不要说像你用泰森一样的重拳,就是轻轻一下,我就得趴在地 下,万一非命,从此不起。万一你不高兴,千万不要再打上门去。我还是希望你能作个检讨。今年评德艺双馨是不行了,以后 努力,还是有希望的。

  昨天,笔者电话采访冯小刚,请他就华老的信谈一谈自己的看法。电话那端的冯小刚说他尚未看到这封信,对信的内 容全然不知。当笔者将信的主要内容告知冯小刚后,冯小刚平静地说,这件事已经了结,各人都去忙各人的事了。既然华老对 此还有话说,爱说就说吧。

  冯小刚对笔者的采访出言谨慎,似乎说明他对华老先生介入这场已渐平息的风波毫无思想准备。因此不知冯小刚仔细 读过这封信后会作何感想。

  相关报道:就大闹《科学时报》一事华君武致信冯小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