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加盟广东首部贺岁片梅婷“指导”导演“改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0日 17:51 羊城晚报

  广东的第一部“贺岁片”《赛龙夺锦》正由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加紧拍摄,可望在10月下旬拍完,并于元旦前后 献映。

  《赛龙夺锦》由王亨里编导,由在《红色恋人》里一片走红的梅婷和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引人注目的耿乐主 演。据介绍,该片带有轻喜剧色彩,音乐占了整部片子的三分之一,“以民族音乐、流行音乐和传统交响乐为基础推动剧情” 。

  前天,记者来到顺德市的拍摄现场,采访了被导演评价为“本色派”的两位演员。当时他们正在一间学校的传达 室里化妆。梅婷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扮演农家女的角色,跟以前演的三、四十年代的人物有很大不同。“我觉得现代人物与 自己比较贴近些。至于角色的把握,我想主要是在气质上,三、四十年代的人都是一些比较沉稳文气的,而这次的女大学生不 仅聪明活泼,还带有农家的善良。”

  梅婷一边化妆,一边用不太熟练的粤语跟耿乐开玩笑。她说:“我们早就认识了,我去过他以前的一个剧组。我 们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我们沟通得很好,挺默契的。我演的戏没有耿乐多……我也不是与每一个搭档都配合得很好的,比如 在《红色恋人》中与张国荣合作,压力特别的大,感觉别人都很有经验,而自己似乎比他们差得很多……和耿乐一起搭档就不 同,我们对于一些剧情,往往都有着一致的看法,然后一起说服导演来改戏。比如如剧中有一节是耿乐说着说着就给了我一个 吻,我立即还了他一巴掌……这太不符合当时的实际了。爱情的戏就是要观众感动才行,如果我们自己演时都感到不舒服,观 众看了也很别扭,那就不成功了,所以现在我们是一边在拍戏,一边在改。”  (邱宜钢 晏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