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20年前的文艺小生秦祥林说其实我不是花心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0日 17:57 羊城晚报

  现在港台演艺界有“四大天王”,二十年前则是“二秦二林”的天下。日前,息影十多年的秦祥林在洛杉矶接受 广播采访时表示,他很佩服秦汉仍在演出,也替林凤娇终得幸福而高兴,他认为四人中林青霞是最聪明的。

  秦祥林息影以来很少曝光。他说,过去拍戏都靠配音,自己声音不好,口才不佳又五音不全,所以不便接受采访。他 还对主持人开玩笑说:“你要把我介绍得清楚一点,不然,年轻人不知道秦祥林是谁,年纪大的观众也听不出我是谁。”

  长达十多年的时间里,“二秦二林”是台湾影片的绝对主力,四人感情世界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其中,秦汉先和林 青霞恋爱,但没有开花结果;秦祥林随后和林青霞相恋并且订婚,林青霞要求解除婚约后,又和秦汉旧情复燃,结果林青霞最 后嫁给香港富商。对这些往事,秦祥林大方地说:“我不介意谈,对我来说,过去像梦一样,梦没有什么不能说的。”

  秦祥林说,他和秦汉只合作过一部《我是一片云》,女主角正是曾经夹在两人间的林青霞。他觉得林青霞该谈恋爱时 谈恋爱、该演戏演戏、该嫁人时又嫁得好人,是个幸运又生活充实的人。他也觉得林凤娇很伟大,对人亲切周到,大家都喜欢 她,嫁给成龙受了很多委屈,她都忍着。

  当年秦祥林有“花心查理”、“小气查理”之称,他说,其实都是被渲染的,他出身贫苦,所以非常节省,当时社会 保守,他又忙于工作,根本没时间追女孩子,应该叫做“不花钱、不花心的查理”。

  当了二十年的文艺小生,秦祥林说其实自己非常不喜欢演文艺片,因为经常要当着很多工作人员的面对女主角说些肉 麻的话,看似浪漫的沙滩追逐,其实沙子很烫、女主角体重也不轻,还要抱着跑来跑去,很累人。那时拍戏,反光板打多了, 害得他现在有白内障。比较起来,他喜欢后来演的文艺喜剧、以及洪金宝的《五福星》系列。

  定居洛杉矶,秦祥林投资房地产,由于老婆年轻(小他16岁),孩子小(10岁、8岁),家里很多事要做,他并 不清闲。对复出一事,他说:“很久就不想了,我个性内向,还是幕后安静平凡的日子适合,我最大愿望是家庭和谐、身体健 康。”  (文慧)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