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和讯中经网 > 新闻报道
 

图文:说说《女巫布莱尔》与神秘公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5日 14:14 和讯中经网

  和讯财经10月15日消息 美国电影《女巫布莱尔》中三位主角的失踪地点--盖思兰特国家公园,是一个荒芜、 阴森恐怖兼有女妖出没的地方。但现实中的公园跟电影中的形象相反,这里树林山谷景色优美,还有多座历史建筑物,是一处 郊游胜地。

  盖思兰特国家公园位于美国东部马里兰州的百吉事围镇内,离华盛顿约两小时车程。公园面积辽阔,约有135亩, 以前是属于当地一位出名记者及作家Gapland 所拥有。1949 年被定为国家公园。这里秋天可远足、野餐,冬天 则可滑雪,是一个深受当地人欢迎的地方。

  秋季来这游玩的人,通常都是到来野餐或远足,当中尤以远足为多。百吉事围镇有一条非常出名的远足路径,全长约 11 公里,起点就是公园内的紫色石碑。这条远足路径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沿途除可观赏园内各个特色的历史建筑物外, 又会穿过一个景致怡人的树林(即戏中说有女妖出没的地方,旅客走到这或会感到神秘刺激),末段是一幕幕峭壁风光,沿途 风景迥异,所以这条不算长的路径,往往需花费4 个小时才能走毕全程。

  《女巫布莱尔》的情节是虚构的,但某些背景传说却又确实曾在当地流传。原来现位于马利兰州的贝理雅镇,在二百 多年前,镇内有一个叫爱莉洁(Elly Kedward )的少女被诬告而郁郁而死,从此镇内便常有女妖出现报复害人 的流传,镇内居民认为这是巫术作祟,于是所有人皆搬离此镇,亦永不再提爱莉洁这名字。直至百多年后,贝理雅镇正式改名 为百吉事围镇,才陆续有居民迁入,而女巫传说只是也偶有听闻。(完)

  相关报道:细说好莱坞片《布莱尔女巫》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和讯中经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