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赵安张晓海担纲新世纪春节晚会总导演

骆玉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5日 15:59 北京晚报

  盛大热烈的国庆盛典刚过,许多观众又开始惦记起那位既让人牵挂又让人担忧的“朋友”--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 节联欢晚会。

  明年的春节是21世纪第一个新春,同时又是龙禧千年,因而由谁担纲春节晚会总导演备受瞩目。

  记者近日从中央电视台有关人士处获悉,中国电视界两位著名的“大胡子”导演赵安和张晓海在竞标中一举中标。据 介绍,中央电视台2000年春节晚会总导演仍采取了公开招标的方式,竞争极为激烈,不少电视人对2000年春节晚会情 有独钟。参加竞标的人除文艺中心的导演外,还有海外中心和青少年中心的导演,赵安、张晓海“二胡子”凭借新颖的方案、 雄厚的实力、可圈可点的业绩最终摘取了总导演桂冠。昨天,记者试图请两位总导演谈谈他们的最新设想,却被他俩客气而巧 妙地婉拒。逼问“二胡子”担任总导演的消息是否确切时,他俩也都有意识地岔开了话题,从这点可以看出,二位不仅对春节 晚会慎之又慎,而且是“周旋”记者的高手。

  赵安和张晓海均是我国电视文艺界的精英,且都声名赫赫。赵安曾多次执导过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以新颖、细腻、 富有电视化手段著称,曾于1989年、1992年、1995年三度担任春节晚会总导演,最近又刚刚执导完在人民大会堂 举行的大型国庆文艺晚会《祖国颂》;张晓海的导演风格大气流畅,善于运用先进的电视技术手段,在综艺晚会上积累了相当 丰富的经验。他除了在1989年与赵安联袂共同担任春节晚会总导演外,还独立执导了1996年的春节晚会。2000年 的春节晚会将是赵安、张晓海10年后的再度携手,凭藉“二胡子”以往的业绩,人们似乎看到了这样一些希望:2000年 春节联欢晚会或许将有新的面貌和景象出现在新世纪的第一个春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