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第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沈阳开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7日 2000:11 中新社

  中新社沈阳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杨瑞春)一场名为《新中国电影之歌》的大型电影交响音乐会,今晚在沈阳人民 会堂拉开了中国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序幕。

  为期五天的本届电影节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应邀参加电影节的中外电影界代表 达六百余人。

  一年一度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电影界的盛大节日,是集电影评奖颁奖、中外新片展览、学术研讨、电影市场、国 际论交流和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活动。

  金鸡百花电影节强调学术性、群众参与的广泛性和举办地的流动性。电影节前七届先为在桂林、广州、长沙、北京、 昆明、佛山、重庆等城市举办。

  本次电影节包括金鸡国际影展、港台影展、国产新片展、新中国电影五十年学术研讨会、国产新片创作座谈会等多项 活动。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第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二十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奖活动和将于二十日晚举行的颁奖晚 会。

  本次获金鸡奖提名和百花奖获奖的影片共有十一部,其中有《一个都不能少》、《那山那人那狗》、《国歌》等,多 部影片之前已在国外影展中获奖。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