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拉开大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8日 00:00 成都商报

  本报沈阳今晨专电(记者谭飞)昨晚,辽宁省人民大会堂成为欢乐海洋,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本世纪中国电影最后一次 盛会--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这里隆重开幕。晚7时30时分,由乔榛、丁建华主持,一台名为《走进新时代--新中国 电影之歌》的交响乐晚会拉开本届电影节的大幕。

  开幕式上,美国旧金山市影视专员陈丽丽代表旧金山市长宣布:10月16日将成为旧金山市永久性的“中国电影日 ”。著名电影演员吕晓禾代表9999位各界人士,郑重提出倡议,将本届电影节闭幕的日子--10月20日作为中国自己 的“电影日”。

  本届电影节的第一

  第一次在东北地区举办,中央电视台第一次现场直播颁奖典礼,第一次在开幕式中举行电影交响音乐会,第一次在海 外设立永久性“中国电影日”,第一次倡议设立国产影片的“电影日”,第一次设立金鸡百花电影学术评论奖。

  (飞)

  相关报道:“金鸡百花电影节”花絮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