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三大悬念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8日 2014:02 成都商报

  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现在已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围绕“世纪金鸡”的最终归属,这次评选留给来采访的 记者及广大观众三个悬念。

  悬念一:今年是否是“张艺谋年”?自打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凭《一个都不能少》再捧“金狮”后,张艺谋给人的感觉 是扬眉吐气拥有了“第二春”。本届金鸡奖评选,老谋子入围了最佳导演奖,《一个都不能少》也顺利入围最佳故事片奖。从 现在的评论看,张艺谋获奖几乎已成定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评委告诉记者:“转型后张艺谋的影片确实能打动我们。”此 话表明,从未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的老谋子此次有望把20世纪的最后一年变成中国电影的“张艺谋年”。

  悬念二:徐帆宁静谁摘后冠?在观众的心目中,老牌?玉女”徐帆是个挺不错的演员,也演了不少的好电影,但“金 鸡”对她却一直“金口难开”。本届金鸡奖评选,31岁的徐帆凭《不见不散》再度入围,不知道婚后的徐帆能否借冯小刚的 “运气”一举夺得“金鸡”?她面对的不利因素是比她小4岁的宁静在评委中的号召力并不亚于她。

  悬念三:谢添能否成为最高寿“金鸡”?早已退居“三”线的老艺术家谢添此次凭《红娘》中的法本一角入围金鸡奖 最佳男配角奖。对现年85岁的新中国电影开拓者之一的谢添来说,得不得奖早已是“浮云身外事”,但从新闻的意义讲,谢 添获奖的话,他就将成为金鸡、百花评选有史以来最高龄获奖者(特别奖、荣誉奖除外),意义也不同平常。从目前情况看, 24位评委中有许多是他的师弟或学生,看来谢添想不获奖比获奖还难。

  “金鸡奖”名星追踪:

  牛哥与记者抢位

  酷爱摄影的牛群已是电视节的常客,记者采访时常能看到他手拿“炮筒”的身影。为了抢占位置,他与其他摄影记者 一样,一会儿踮脚、一会儿匍匐,颇具“专业风采”。当工作人员象对待其他记者一样“对付”他时,他竟一点儿意见没有, 一点没有“明星意识”。最好笑的是,准备给金琛(《网络时代的爱情》导演)拍照时,他问金琛:“你是那个……病毒?” 金琛又好气又好笑:“牛哥,我是网络。”“哦,对,网络。”牛群尴尬地自言自语。

  田成仁不奢望“金鸡”

  演出《篱笆-女人-狗》中大爷的著名演员田成仁,此次凭《金婚》中苏云清一角入围金鸡男主角奖,成了?老来俏 ”。记者问他:“有没有信心捧走金鸡?”他的回答出人意外:“没有信心,我不可能得。”年已7旬的田成仁认为他的戏虽 然拍得好,但不如另两位影响那么大,于是他便早有轻松的心态:“让年轻人去得吧!”

  “毛主席”欣赏“皇家礼仪”

  “特型明星”古月戴着一副茶色眼镜欣赏了沈阳市政府安排的民间特色活动——皇家礼仪大游行,该大型活动包括鸣 礼炮及格格出嫁等内容。“毛主席”一边看,一边对一旁的朋友说:“这满清的皇帝可真会享受。”记者问:“主席,让你去 当清朝皇帝,你愿不愿意?”古月忙掐掉手中香烟,连声说:“不愿意,不愿意,我只是欣赏而已。”

  赵本山不满怀疑

  回到沈阳的赵本山真有“衣锦还乡”的感觉,走到哪儿都有人要求合影、签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有问必答。有 人质疑赵本山得百花奖男主角奖,是因电影节在其家乡沈阳,有人数之优。对此,赵本山说:“百花奖在美国评,我也能得影 帝”。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谭飞

  相关报道:六部影片竞逐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

  相关报道: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拉开大幕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