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陈道明、高仓健出演《我认识的鬼子兵》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8日 00:00 羊城晚报

    去年,一部名叫《我认识的鬼子兵》的长篇纪实小说在图书市场悄然火爆,它是根据一个留日的中国学生在 日本打工期间,同曾经参加侵华战争的几位老鬼子兵的交往经历而撰写的。之后,该书被搬上话剧舞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 烈反响。最近,国内的一群电影人对此题材产生浓厚兴趣,决定将它搬上银幕。引人注意的是,扮演“老鬼子”的是中国观众 非常熟悉的日本影坛“硬汉”高仓健,著名演员陈道明(图)将扮演主人公“我”--个中国留学生。

  这部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投资近千万元的大片已于近日开机。据了解,该片本打算作为向国庆50周年的献礼片, 但为了避免和其它片子“撞车”,也为了更好地筹备,剧组决定在明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55周年时推出,是目前打明年暑期 档的第一部片子。

  提起高仓健,中国观众并不陌生,他在50年的影坛生涯中大部分扮演的是“硬汉”和“英雄”,而这次扮演曾 经犯下罪行的“老鬼子”还是第一次。至于陈道明,就不用多说了,想必其演起留学生来自会得心应手。这其中还有一个插曲 ,本来男主人公的扮演者是香港的梁家辉,但考虑到香港演员很难体会那种亡国的切肤之痛,才换成了陈道明。  (栗新风 )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