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昨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9日 03: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伦兵)昨晚的人民大会堂充满着喜庆气氛,刚刚欢度过国庆50周年的首都北京,又迎来了充满欢 乐的音乐盛会。由香港管弦乐团演奏的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拉开了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帷幕。党和国家领导人李 岚清、王光英、何鲁丽等出席开幕式,并与数千名首都各界群众和在国庆庆典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有功人员一起 观看了演出。

  市委书记贾庆林、文化部长孙家正和市长刘淇为音乐节写了贺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首任行政长官何厚铧也写了贺词。在昨晚的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新民致开幕词。香港回归后首次来北京演出的 香港管弦乐团在著名指挥家大卫-艾德敦的指挥下,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罗米欧与朱丽叶幻想曲》和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 览会》。香港管弦乐团热情洋溢的演奏让观众感到了这个亚洲优秀交响乐团的风采;小提琴家徐惟聆与乐团合作演奏的格拉祖 罗夫《小提琴协奏曲》,以其炫技式的演奏,把作品中多彩多姿的变化毫无保留地传达给了观众;而乐团表现出较高的整体素 质和严谨完整的演奏风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结束时,乐团不得不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加演《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 曲》等两首作品。

  北京去年举办首届国际音乐节,受到了各界群众的欢迎。在开幕现场,一位观众对记者说:“音乐节邀请优秀乐团和 音乐家一展才华,使北京市民有机会欣赏优秀的音乐演出,也使北京通过音乐节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文化,这是一件大好事。”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孙家正、项怀诚、赵启正、刘剑峰、刘延东、周巍峙、刘奇葆等,北京市领导刘淇、张健民、陈广文、 张福森、李志坚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相关专题:北京国际音乐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