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我可没拉过选票--黄健中谈《红娘》风波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9日 10:00 成都商报

  夺得本届百花奖最佳影片的《红娘》,前段时间受到新闻界及部分观众的质疑。有报道指出,《红娘》在一些地方并 没放映,然而其得票数却高得惊人;此外,《红娘》主演刘欣演技平平,却能当选最佳女主角。对《红娘》出现的“舆论”风 波,记者昨日采访了该片导演黄健中。

  黄健中坦言,《红娘》能获奖也出乎他意料之外。片子放映、评选时他正在法国拍《我的1919》。回来后,他问 《红娘》到底有多火,宣传人员告诉他,在海淀大学区放映时,大学生们的反应可以用“狂热”来形容,不少人还高呼:“刘 欣,我爱你!”另外,《红娘》在军队中发行拷贝是最多的,不少军人来信称赞《红娘》拍得很美。当记者问黄导“是否是大 学生、军人给《红娘》投了很多票”时,黄却加以否认:“我不能这么说,我是根据人家提供的信息作出的分析。”对于前段 时间新闻界关于百花奖?有水分”的分析、揣测,黄健中认为他自己不能判断?有无水分”,因为他从未投过票,但他承认, 每一届百花奖都有吵吵嚷嚷的事发生。黄健中说:“组织选票,几千张可以,几万张就绝不可能。”他还说,“我没让任何人 投过一张票”。

  谈及刘欣在《红娘》中的表演,黄健中认为,刘欣的演技才刚刚起步,还不够成熟。既然不够成熟,那刘欣获奖是否 因为有个漂亮脸蛋呢?对此,黄健中笑而不谈,他说:“刘欣这次得奖有很大的偶然性,但不可否认,她非常用功。”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