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综述:川籍评委谈“金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9日 10:03 成都商报

  作为成都记者,自然很关心“家乡人”在本届电影节中的情况。昨日深夜,记者就本届金鸡奖的一些问题,独家专访 了剧评家钱道远及电影演员岳红两位川籍评委。

  钱道远:金鸡奖开始重视市场呼声

  当记者就为何《那山那人那狗》未发行却入围“金鸡”一事采访钱道远时,他解释:“金鸡评选的是当年的片子,与 发行无关,当年拍摄的影片,经广电部审查通过的,都有资格参评。”对长期以来要求金鸡奖“更接近市场”的呼声,钱道远 透露,评委会很重视这个呼声,本届电影节就有代表中影公司的评委。

  岳红:我要对得起这份荣誉

  毕业于成都无缝钢管厂子弟校的岳红跟“金鸡”颇有缘分,初登银幕,便凭处女作《野山》一举擒获“金鸡”。问她 由演员变成评委,心态有否变化,她笑言:“更紧张了,因为要对得起这份荣誉。”岳红认为,金鸡奖是对电影水平的一种评 价,专业性最强、含金量最高,因而,尽管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金鸡奖的地位无法替代。记者试图询问岳红看好哪几位演员 能夺“金鸡”,谁知她十分警惕:“这个我不能跟你谈。”不过,她还是说出了自己的评选标准:“做到不留遗憾,看到每个 演员闪光的东西。”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谭飞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