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金鸡奖两个提名者各表心中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9日 15:39 扬子晚报

  在金鸡奖获提名代表与记者见面会上,同为最佳男主角提名者的“茂源大叔”田成仁与《红高粱》中的“罗汉” 腾汝俊坐得很近(另一位提名者王亚楠未露面)。

  一部《篱笆、女人和狗》的电视剧着实让人到老年的田成仁风光了一阵子,人们几乎已经遗忘了他还是一位舞台 演员。从中央实验话剧院退休以后,田成仁跟影视艺术结了缘,频频出镜,《春晖》、《春眠不觉晓》、《篱笆、女人和狗》 ……辛勤的耕耘换来了“全国百佳艺术家”、“全国十佳演员”等诸多荣誉,更让观众牢牢记住了他那张饱经岁月沧桑的脸。 问及此次角逐金鸡影帝的信心及把握时,田成仁却连连摇头。他认为,获奖希望不大,因为《金婚》这部戏非常平淡。

  相对于田成仁的缺乏信心,《那山,那人,那狗》的男主角滕汝俊则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尽管他的面孔观众并 不熟悉,但这位在《红高粱》、《埋伏》、《北洋水师》中一直甘当绿叶的老演员却对此感到满足,第一次担纲主角就获得金 鸡提名“实在荣幸”,“上了年纪的人演主角太难了,因为电影是年轻人的艺术。”滕汝俊对于这部戏的看法是:“整个戏节 奏比较流畅,台词不多,但表现父子两人的感情变化却很细腻。”

  那么,田成仁和滕汝俊究竟谁能折桂,20日晚当见分晓。不过,王亚楠如若“爆冷”也未可知。萧生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