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大公报 > 新闻报道


国内大学生说小燕子比不上林黛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9日 16:25

  上海十八日消息:把《红楼梦》、《围城》、《还珠格格》和《鹿鼎记》排列在一起,对大学生的吸引力分别为百分 之四十七点一、百分之十九、百分之五点七、百分之二十八点三。小燕子的吸引力远远比不上林黛玉。

  这是最近北京大学《红楼梦》研究会调查北大、清华、人大、北外和北师大五所高校近一千名大学生後得出的结果。 著名作家刘心武认为,这反映出当今大学生文化素养较高。

  此次调查中,百分之八十一点四的同学认为中国古典文学魅力无穷,百分之五十八点一的同学上小学时就知道了《红 楼梦》,百分之八十二点四的同学读过原著,显示出古典文学在当代大学生中的普及程度还是很高的。

  调查还发现,一半以上同学是通过戏剧影视剧最早接触《红楼梦》的。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大公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