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百花”“金鸡”颁奖典礼昨晚彩排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02:37 辽沈晚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马为报道昨晚20时,第2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和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晚会在沈 阳辽宁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这台晚会将于今晚19点35分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和沈阳电视台第二套节目中进行 现场直播。

  尽管主办单位对彩排的消息秘而不宣,但“大馆”有演出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从晚18时始,就有观众通过各 种渠道陆陆续续进入体育馆,待到典礼彩排开始时,面对舞台的座席上已坐了几百名观众。

  颁奖典礼的舞台设计得颇富现代色彩。抽象的几何造型所组成的类似时空隧道般的构图颇有纵深感。典礼由著名 演员王刚主持。首先进行的是百花奖颁奖仪式的彩排。在今晚的典礼上,观众们将会看到由高明、宋佳、李雪健、伍宇娟、丁 嘉丽等一批老“百花”们组成的颁奖嘉宾强大阵容为刘欣、赵本山、李晓红等本届当红“百花”颁奖。而在昨晚随后进行的“ 金鸡奖”颁奖仪式彩排上,现场观众们看到了85岁的中国老一辈摄影家徐肖冰先生、电影艺术家王晓棠、于洋、斯琴高娃、 奚美娟等以及台湾影星秦汉等的身影。

  颇值一提的是,由于中国电影金鸡奖是中国电影诸种奖项中唯一的一个在颁奖现场揭晓的奖,所以在昨晚的彩排 中,对获奖者还只能以“某某某”等代替,从而使得整个彩排如故事片般悬念丛生。

  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洋、斯琴高娃等的朗诵、辽宁交响乐团为晚会精心准备的获奖电影音乐联奏、歌手孙楠等的演 唱为彩排现场增色不少。

  “百花”已名花有主,而“金鸡”究竟为谁而鸣?今晚举行的这台颁奖典礼将把一切答案最终告知你。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