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王晓棠:仍为电影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02:46 辽沈晚报

  记者问王晓棠有什么新作,她说自己已有十年没演电影了。然而谁又会忘记,她因塑造《边寨烽火》中的景颇族少妇 而荣获第11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青年演员奖”因为《野火春风斗古城》里饰演金环、银环而以绝对优势的选票赢得 第3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王晓棠说,演员是一个很被动的职业,再好的演员,导演不请你就无法演,不管是赵丹还是白杨。1984年改行做 导演后就比较主动,拍的片子虽不多,但我的片子都是我的剧本。我想写什么就可以写什么,想如何导就如何导,想选择谁演 就选择谁,这样我就可以给很多年轻人提供机会,让他们施展自己的才华。

  王晓棠对记者说,她正在帮助别人拍片,共同创造电影的辉煌,我现在仍为电影作贡献,至于什么贡献,现在不能透 露,等我的片子拍出来再告诉你。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