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长影副厂长倡议--研究《还珠格格》现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10:20 成都商报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谭飞)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中国电影30年创作学术研讨会”上获悉,不久前轰动一时的琼瑶 电视剧《还珠格格》,可能成为处于困境中的中国电影界学习、研究的榜样。

  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韩志君在发言时指出,希望电影界能仔细反思《还珠格格》走红的原因。韩志君认为,从创作 主体考虑,我们的电影太严肃、沉重,过于强调教化功能,这样的作品不可能征服观众,也不可能阻挡“大片”涌入。对此, 我们必须转变观念,把观众争取过来。如果不能争取过来,那么创作者就不要以“勤劳”自勉,而要勇于承认“压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