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电影节快递:中国各大电影厂进行历史反思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10:22 中新社

  身处低谷中的中国各大电影制片厂纷纷显示出一种清醒的姿态,对 于自 身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进行深入的反思。

  从十月十九日此间开幕的第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中国五十年”学术研讨会上,记者感受到了这一动向。 向研讨会提交的三十篇论文中,有十四篇是上述主题。北京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制片 厂等各 大厂几乎都提交了此类论文。

  在这些论文中可以看出,中国各大制片厂对于自身的状况大多认识是清楚的,论文并不回避制片厂本身的历史失 误。 如北京电影制片厂论文指出北影厂五十年代末、“文革时期”和九十年代中的三次低谷状态,长春电影制片厂分析了长 影农村片的三大缺憾等。

  从这些论文中可以看出,中国的电影制片厂对于现在的状况有着迫切的危机感,如长影厂副厂长韩志群在论文中 说: 长影这样的大厂、老厂不能对电影市场大潮手足无措,而应当清醒地审视自己,勇敢地否定自己,并不断地“涅(般下 加木) ”、“脱茧”,从而实现新的跨越。(记者:杨瑞春)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