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中国电影合作公司提出以合拍片对抗美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10:32 成都商报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谭飞)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张王夫博士昨日提出,国产电影与民营资本、港台资本形成合力, 对抗美国电影、占据更多市场空间是一种可能性的考虑和希望。

  张博士指出,自1979年中制公司成立以来,已与港台及海外电影公司合作拍摄了500多部电影作品,培养、造 就了大批更为国际化的电影人材,大大丰富了国内电影市场的类型品种。

  她建议,中国合拍片今后的路子“不仅限于区域性合作范畴”,还将晋级为“市场扩张意图和增加投资力度”的合拍 。据介绍,《霸王别姬》《秋菊打官司》《阳光灿烂的日子》等一大批优秀影片都是合拍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