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亚视19日起艺人播新闻 部分员工穿黑衣抗议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12:55 广州日报

  香港亚洲电视为了争取观众,与无线电视台进行激烈竞争,最近决定由合约艺人何守信和朱慧珊在黄金时段报告新闻 ,这项决定引起香港媒体的关注,恐怕会损害新闻从业员的专业形象,一些学者更声称将会摧毁新闻专业。

  亚视高层前天宣布,自10月19日起,亚视将在晚上黄金时段7时30分播放“焦点新闻”,由该台著名司仪何守 信及艺人朱慧珊携手报告每周发生的重大新闻。亚视高层声称,亚视要创造历史,把艺人改为专业新闻工作者。

  至于亚视于中午12时30分及晚上6时25分播放的新闻节目,则仍由原来的记者负责主播工作。

  对于亚视此举,香港新闻业者和学者相当关注,浸会大学学院院长朱立接受媒体访问时,批评亚视此举相当不智,没 有把娱乐节目和新闻划分清楚。他说,把两者混为处理,将带来负面影响。

  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助理教授苏钥机形容这是很危险的做法,因为电视行业里一向有一套守则,确保新闻的独立 性,譬如新闻报道员和记者不可拍摄广告或担任其他节目演出等,如今亚视找艺人主播新闻,无论两人表现如何,这种做法已 打破新闻行业的既定守则,是不健康的发展。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也批评此举将会损害新闻的专业形象,把新闻的可信度置于危险位置。

  据报道,亚视高层所做出的决定,也引起亚视新闻部门员工的相当不满,部分员工准备于19日当天一起穿上黑色服 饰上班,以示新闻“已死”。

  另外,在香港新闻界相当受尊敬的亚视新闻及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包云龙已经离职,未知其离职是否与此事有关。

  据悉,亚视新闻总监邱喜耀也已经递交辞职信。 (靖 取)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