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评论:别上当了--其实越骂越光彩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13:04 广州日报

  除非你是个神经不正常的人,否则绝不会主动找挨骂!可如今“挨骂”特吃香。据说它是“炒作”的一种效果极佳的 手段之一。其实,在文化娱乐圈内不少人都深谙此道,对于有的人来说,某些时候的骂声是世界上最亲切的语言、最美妙的音 乐,如果几天听不到骂声,他就闹心、上火,说不定还会得点什么病来。

  演艺文化界的人总是耐不住寂寞的,赵本山同志说得好:“你别听有些人瞎咋唬,什么不愿做名人,做名人太累、太 难,真要一个月谁也不搭理他,他早就坐不住了。”于是赶紧找人写表扬稿,全国各地报刊一散发,挺轰轰烈烈的。可如今观 众、读者们的鉴赏力提高了,一看到你净挑好的说,就知道有“娱记”在捧臭脚了,反而引起反感,甚至恶心。此时,明星和 “娱记”们心里都明净,只有骂几声才能刺激众人胃口,于是,有人实在受不了就给骂人“专业户”的人打电话了:“你怎么 不骂我呢?”“哎呀,我最近太忙。”“你再忙,也不能不骂我呀!”(我在报上看到的真事)那赶紧骂吧,不然被逼疯了就 太可怜了。

  前些日子,京城某报对某贺岁片说了一些不中听的话,那个著名导演怒气冲冲找上门来,大骂作者是“满嘴喷粪的流 氓记者”,还警告人家出门小心挨揍!那家报纸也不甘示弱,连续刊登七八篇大骂导演的文章。全国各地的报纸也跟着吵吵嚷 嚷,顿时骂声一片。其实,那家报社老总与导演是哥儿们,时常在一起吃吃喝喝。互相对骂的结果是,那家不知名的报纸一下 子就让人们记住了,那部还没上映的贺岁片也大大地吊了观众的胃口。这纯是一种恶意炒作,靠骂人为自个儿扬了大名,只是 被愚弄了的读者、观众还蒙在鼓里大呼过瘾呢。

  有一本专给文学青年看的刊物,几个人故意写文章互相骂,这期我说你的文章太臭,一股娘儿们气;下期我骂你纯是 个疯子在胡说八道!其实,他们是一群狐朋狗友,只因江郎才尽了,才想出靠互骂对方炒自己的损招。

  明星(明星有大有小、有真有假)迟到或罢演,报纸开始骂他们不讲艺德;明星为出场费扯皮,报纸上骂他们是钱的 奴隶;明星找异性闹个绯闻,报纸上大骂他们生活太不严谨。读者看了之后,非常气愤,但你一不留神就可能上当了,他们说 不定是串通好的,他们靠频繁地制造骂声好让人们记住他们。歌唱得咋样没人在乎,戏演得咋样没人挑剔,文章写得好坏,没 人关心,倒是他们挨骂的事挺有意思。于是艺人们的目的达到了--今儿个真高兴,我他妈又挨骂了! (谷 子)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