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张艺谋电影在国内遭抨击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10:17 华声报

  张艺谋电影频频在国际上获奖,但是这并没有给张艺谋的作品评论带来异口同声与舆论一律。相反,商榷与争鸣 则在日益深化。近日有学者撰文,从更深的文化层面上剖析张艺谋电影。

  1999年第4期《艺术广角》刊载陈吉德、郎晓玲的文章,认为张艺谋电影影像艺术空间有巨大的幽闭性。它 或偏僻悠远,或高墙深院,再加一个令人窒息的人际空间,恰似一个牢笼。在这个幽闭世界里,生存着三种人:一种是黑色老 人——幽闭世界的统治者,恶势力的化身,是他们给这幽闭世界笼罩上不祥;一种是红色女人,她们意味着反叛,意味着勃勃 生机和不可遏制的生命激情;再一种是灰色的男人,这类人多唯唯诺诺,犹犹豫豫,在由黑色老人禁锢的幽闭世界里,显得可 怜渺小,毫无反抗能力。(《服务导报》王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