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找钱难找演员更难“两难”困扰电影节

陈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16:31 北京晚报

  电影节没有明星就不能称其为电影节,从某种意义上说,明星的到场不仅是电影节主办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 电影节是否能够成功的标志。但是最近几年,能够来参加电影节的明星似乎越来越少。

  曾连续举办了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协会对此感触最深。该协会秘书长张恩涛说:“一年一届的金 鸡百花电影节,我们的工作人员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但是有些美好的心愿并不是我们的努力所能达到的,找钱难,找演 员更难几乎成为电影节工作中的两大难题。”

  其实,现在很多有名的演员都是靠金鸡百花奖捧红的,他们的成功不仅与此密不可分,而且更离不开人民给予的 热爱,“但是有些演员获奖了就忘了观众、忘了他们担负着回报的责任”。张恩涛说,每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已不仅仅是电影 人自己的盛会,同时也是电影人回报人民的最佳机会,但是我们主办者却常常为了请这些明星出席费尽周折而往往不能如愿。 “这真是一个不应该出现的尴尬局面”。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