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金鸡奖获奖演员话获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2日 01:32 辽沈晚报

  10月20日晚,从颁奖典礼刚回到下榻酒店,也许是获奖的兴奋,也许是马上又要分别,到处都是拥抱、交流 、合影、接受采访的人群,场面混乱而又感人。组委会几次高喊获奖演员与记者赶快进厅开“见面会”,也无济于事,因此开 见面会的演员不多,会也进行得不冷不热。

  也许是本届金鸡最佳女主角争夺得异常激烈,许多记者的话筒都递给了宁静。记者问,领奖时你一点准备都没有 ,现在你最想把这个消息告诉谁?“我到现在还在想该告诉给谁,我参加这个评奖,家里人也都在看,他们还打电话给我。” 你领奖时流泪了,那时在想什么?“也没想什么,当时就流泪了。”您有没有进军好莱坞的想法?“除非他们请我,否则我是 不会去的。”

  记者又问,获得最佳男主角的腾汝俊,为什么您说自己“不显眼”?“因为我这个年纪,长得也不怎么样,说话 也不太会说,又不够机敏......”您今天是不是有备而来,看您今天像很有准备?“是,每个人都有准备。”(笑声)

  记者问最佳女配角袁泉,在你领奖的时候吕丽萍老师在你耳边说了一句什么话?

  “吕老师说了一句非常鼓励我的话,说挺不错。”

  记者问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牛,以前也得过两次奖,会不会越来越不兴奋了?“只能一次比一次兴奋。这次时间特 殊,在世纪末。”

  在参加颁奖典礼的衣香鬓影中,坐在前排的宁静穿着一件军大衣十分引人注目。直到她上台领取金鸡奖时,才脱 下来。晚11时,穿军大衣的宁静一到下榻酒店,记者便问,穿军大衣出席是否对获奖感到意外?宁静说,这衣服还是昨天置 办的。我在乡下拍戏,没别的衣服穿,这是我最好的衣服。记者见其手里没拿金鸡,便问奖杯呢?她大笑说,送房间去了,好 不容易得个奖,当然得藏好一点。

  参加完颁奖归来,演员们都兴奋得了不得,忙着合影、交谈、接受采访。记者于是问了一个同样的问题:今晚能 睡着吗?荣获导演处女作奖的青年导演金琛说,不睡了。今晚对我有特殊的意义,我非常怀念在沈阳的日子。金鸡最佳男主角 腾汝俊说,睡得着,当然睡得着。明天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就算有什么意义,今晚也得睡。 本报记者王志东实习生邢伟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