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两拔“领袖”展开大比武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2日 10:12 华声报

  在众多献礼剧中,较具影响力的《开国领袖毛泽东》和《中国命运的决战》都集中了精兵强将,完全不同的两拔 儿“领袖”,有意无意形成了打擂台的有趣局面。

  《开》剧中的“领袖”年轻,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及蒋介石分别由唐国强、刘劲、郭连文、史鑫、 孙飞虎扮演,年龄都在三四十岁。《中》剧里的毛、周、刘、邓和蒋介石分别由古月、孔祥玉、郭法曾、卢奇和许道临扮演, 年龄都在五六十岁。唐国强对领袖毛泽东内心进行细致入微的刻画,让观众耳目一新。虽有观众说“我怎么看他也是唐国强, 不是毛泽东”,但经过22集的反复出现,大多数观众也接受了这个新“领袖”。古月是扮演毛泽东的专业户,优势是长得酷 似主席,而且已被广大观众认可。

  王铁成版“周恩来”立起了很高的标尺寸,至今无人超越。但廉颇老矣,青年“周恩来”就让位给了刘劲。刘劲 在不长的时间内七演总理,表演日渐成熟。话剧演员出身的孔祥玉风度气质俱佳,演周总理功力不成问题,但由于身材比周总 理高大,给他的表演增添了不少麻烦。

  卢奇拍了多部关于邓小平的影视剧,扮中年邓小平已非他莫属,而史鑫个头、长相与邓小平都很相似,目前已成 为青年邓小平的首选。

  蒋介石和两个扮演者——孙飞虎和许道临,前者长得高大,外形更接近角色,是第一个以反面角色获得最佳演员 奖的演员;后者虽然外在条件比不了孙飞虎,但演的蒋介石另有味道。(《辽沈晚报》北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