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金鸡奖现场颁奖镜头外:胜利者和失败者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2日 10:18 成都商报

  现场颁奖的“刺激性”令昨晚参加金鸡奖的入围者们普遍心跳加速,当宁静喜极而泣时,当霍建起从坐椅上跳起来时 ,颁奖前的“轻松”与“大度”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从辽宁体育馆回来后,明星们驱车回到万豪酒店。记者碰到穿无领中山装的张艺谋,他见着记者的第一句话:“嗨, 哥们,见到我的笑容了吗?”第一次夺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使沉稳如张艺谋者也禁不住喜上眉梢。一旁替他拿金鸡的侯咏却 掩不住失落——这次他败给了他的师弟。见到老师郑国恩,张艺谋忙礼貌地问好,并损了得最佳摄影奖的赵非的失态。”这小 子太激动了,在台上语无伦次。”因《刺秦》初夺金鸡的赵非刚刚的确失态,在讲到郑国恩时他竟说:“就是那白头发老头, 他是我老师。”

  与赵非一样,当滕汝俊夺得金鸡“影帝”后,兴奋得简直象个老小孩。他在致答谢辞时形容自己“被捧上了最高层” ,这话真让人担心他“高处不胜寒”;更高兴的还是他拍《那山那人那狗》时住过的那户农家,他们在滕汝俊夺大奖后兴奋得 在屋里跺脚,把“吊脚楼”差点震垮。“大热倒灶”的田成仁眼睛满布血丝,脸有些潮红,喝水时他选择了可乐,颜色趋红的 可乐在灯光下有些像红酒,不知田成仁是不是有意“品尝苦酒”。

  宁静一直没见着,不知是不是刚才哭了后接了梁家辉递的纸巾,现在又用完了,只得回房再拿,抑或躲在房间中一个 人哭?女配角袁泉老是被失败者伊春德“冒名顶替”,漂亮的伊春德只得一遍遍抱歉地解释“我不是袁泉”。金琛开心地喝着 酒,但他还鼓励记者多看未得“处女奖”的25岁女孩李虹的戏,李虹则未见踪影。

  最High的非霍建起莫属,初出茅庐就“不小心”获了大奖,他手捧金鸡跳着奔向李雪健,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一会儿去喝酒!”霍建起叫李雪健,李雪健摸了摸他的脸蛋:“行。”要去喝酒的还有赵本山,他说要跟一帮朋友“不醉不 归”。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谭飞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